【师大首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行政教辅

各系教师列表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各系教师列表 > 正文

经济系-江争红

日期:2021-10-05  编辑:于琼  预审:马长伟  终审:张廷龙  点击:


江争红,女,安徽桐城人,历史学博士,现为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宏观经济政策。

主讲课程:《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国经济的历史故事》等。

一、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14.9-2020.12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近现代史专业 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01.9-2004.7 复旦大学 世界经济专业 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3.9-1997.7 安徽师范大学 工商行政管理专业 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7.7-至今 安徽师范大学任教

二、代表性论文和出版著作

论文:

[1]江争红.中俄“长江-伏尔加河”经贸合作性质及路径的选择[J].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02)

[2]江争红.普通高校经济类专业贸易史课程建设的现状与建议[J].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0(01)

[3]江争红,吴方:研究性学习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J].蚌埠学院学报,2017.1。[4]江争红, 马陵合:关税修订与近代中国棉纺织业的发展(1927-1937)——基于有效保护率的分析[J].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 2016, v.37;No.299(7):137-144.

[5]江争红,马陵合:基于产业组织视角的广州公行制度研究[J],苏州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1。

[6]江争红,马陵合:清代“广东十三行”贸易制度下行商衰落原因探析——基于垄断租金的视角[J],贵州社会科学,2015.9。

[7]江争红:关于芜湖市发展物联网产业的思考与建议[J],企业研究,2013.8

[8]江争红:论我国当前的经济失衡与宏观需求管理[J],安徽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学报,2007.6

[9]马陵合,江争红:近代铁路枢纽型城市发展中的权力构成——以蚌埠与石家庄比较研究为中心.民国研究,2015年秋季号,总第28辑。

[10]吴方,江争红:中韩2000~2012年农产品产业内贸易实证研究[J]. 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4.6

译著

[1]乔治·阿克洛夫等编,周端明,胡承晨,江争红译:《我们学到了什么?次贷危机后的宏观经济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2]甘道尔夫著,周端明,江争红,胡承晨译:《国际经济学I:国际贸易理论(第2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三、主持/参与的课题

[1]理解开放经济:国际经济学概论,2018年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主持(2018mooc523)。(在研)

[2]中国经济史教学团队,2017年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项目,第二参与人(2017jxtd008)。

[3]对外贸易与近代中国经济增长--基于"低水平均衡"假设的分析,2016年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主持(SK2016A0378)。(在研)

[4]研究型学习在《国际经济学》教学中的应用,2014年省级质量工程一般项目,主持(2014jyxm073)。(已结项)

[5]基于马克思主义空间经济理论视角的“中等收入陷阱”的形成机理研究,2014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AHSKY2014D52),第二参研人。(已结项)

[6]关于芜湖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路径的研究与建议,2010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主持。(已结项)

[7]全球经济失衡背景下启动我国内需政策的再研究,2006年度安徽师范大学人才培育基金项目,主持。(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