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新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经管学院举办科大讯飞班组班宣讲会

日期:2021-10-05  编辑:胡亮亮  预审:李海燕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胡亮亮)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安师大讯飞班组班宣讲会。科大讯飞教育教育市场部总经理刘浩、人事经理徐勇及学院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宣讲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马长伟主持。

 宣讲会伊始,马长伟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学院和科大讯飞进行校企合作的背景。他指出,当下产教融合是促进教育系统落实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讯飞班组班,既是进一步推动双方产教融合向前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探索协同人才培养的有效尝试。接着,刘浩从“科大讯飞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科大讯飞的使命”、“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三个方面,向现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公司的企业文化与价值观,特别指出公司旗下教育板块目前的发展势头、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他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到讯飞班,成为讯飞的一员,共同为智慧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徐勇从“进入讯飞班能获得什么”、“讯飞班特色部门及岗位”、“讯飞班培养规划及培养内容”、“讯飞班学习要求是什么”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讯飞班招募的条件、设立的岗位、开办的课程等内容。在问题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参加讯飞班的学习时间、地点及考核方式、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科大讯飞现场予以逐一解答。

 此次组班宣讲会前期,经济管理学院和科大讯飞双方经过多次对接,最终确定了目前的人才培养的课程大纲、班级的管理制度及考核方式。据悉,经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协同人才培养机制,先后组建了苏宁班、京东班、松鼠班、奇瑞供应链班等,此次讯飞班的组建,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