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学院赴江北新区前湾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4-03-08  编辑:刘胡海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乔静、院长张廷龙、副院长伍旭中等党政领导班子、有关同志赴芜湖市江北新区,考察调研芜湖市重点国有企业集团——芜湖市前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前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锐锋、纪委书记余述晏、副总经理王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锐锋代表前湾集团对经管学院党政班子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座谈会上,乔静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精准地了解企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更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举措。他强调,学院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在党建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加强合作,与企业携手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张廷龙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经管人才。同时,他希望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座谈会期间,双方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伍旭中副院长就研究生实践教学等方面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实践教学的环节和内容,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为校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座谈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企业文化建设。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企业合作交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芜湖前湾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芜湖市国资委、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筹资设立的国有企业集团,成立于2020年9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集团按照功能定位具体承担江北新区开发建设和产业培育职责,目前设有芜湖前湾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芜湖前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芜湖前湾园区运营有限公司等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