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蔡敏副教授参加“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1-04-01  编辑:吴春玲  预审:李海燕  终审:张廷龙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李臻)3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蔡敏、讲师李臻以及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侯效茹、钱曼莉赴安徽大学参加“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新书发布会”。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等数十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政治经济学专家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教授致辞,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做关于新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与发展及中国经济学体系构建的主旨发言。教授丁任重、孟捷、荣兆梓等与会专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这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著作进行点评,并为其进一步拓展与丰富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蔡敏、李臻与顾海良、丁任重、荣兆梓、孟捷、丁为民等一批国内政治经济学专家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及拓展、中国经济学学科体系构建及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政治经济学教研团队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发展的前沿动态,同时对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和教研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