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建成一座机场,繁荣一方经济-马骥教授接受《解放日报》专访

日期:2021-03-25  编辑:吴春玲  预审:李海燕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陈龙 吴春玲)芜湖宣州机场即将正式开通。近日,《解放日报》就此问题对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教授马骥进行了专访。采访的主要内容已经刊发在3月24日《解放日报》长三角周刊《又一座共建机场不只服务两座城》一文中。

马骥在采访中认为,芜湖宣州机场的建立十分必要。从数字上看,芜湖对机场的需求量不小,芜湖宣州机场将辐射芜湖宣城两市及皖东南近1000万群众,将极大地缓解长三角交通网络存在的结构性矛盾。一方面,能减轻上海、南京两地机场非常忙碌的航运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够充分发挥芜湖应有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作用。更为重要的是,芜湖宣州机场正在成为芜湖发展新的动力源。“建成一座机场、繁荣一方经济”,现在芜湖已经聚集起飞机制造、零部件以及维修的产业集群。依托芜湖宣州机场,芜湖还吸引来了京东集团的京东全球超级港项目。按照民航华东局打造长三角航空货运枢纽和国内大飞机维修基地的发展定位,芜湖宣州机场必将成为芜湖乃至皖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联通世界的桥梁。

此次专访报道不仅提升了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的显示度,也扩大了芜湖和安徽师范大学的知名度。

原文链接:

https://www.jfdaily.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35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