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报道:轻盈数行字,巧搭青云梯——宋马林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

日期:2021-03-05  编辑:吴春玲  预审:马骥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 陈龙 吴春玲)34日下午15:00,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报告会,安徽财经大学宋马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指导。我院经济系、金融系、会计系、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系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张廷龙主持。


    张廷龙对宋马林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接着,宋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国家自科申请经验。他将国家自科申报总结为对科学问题的论述、对学科前沿的了解、对研究目标的承诺。并强调要做到(1)要有研究问题;(2)要有一定研究成果;(3)要论述清楚、图文并茂、逻辑清晰。

最后,宋马林教授结合在场教师的国家自科申报书,逐项解读写作要点及细节问题,给出切实修改意见,包括:英文摘要应当仔细润色、写作背景要结合最新的资料、主题要凝炼、图表要清晰、写作要规范等。

参会的各位教师均与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互动效果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