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华老字号“耿福兴”高述红董事长一行来徽商发展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0-12-30  编辑:吴春玲  预审:马骥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徽商发展研究院  丁玲)12月29日下午,为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中华老字号“耿福兴”高述红董事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经管学院院长张廷龙、副教授朱立冬、徐飞、马长伟以及丁玲博士等参与交流,交流会由马长伟主持。

在洽谈交流时,张廷龙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双方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起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并强调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耿福兴”集团的实际需求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推动双方协同创新发展。

高述红介绍了中华老字号的发展现状及困境。2018年,仅有18%的老字号企业蓬勃发展,40%盈亏平衡,剩下的都处于亏损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高董事长提出了耿福兴的发展策略,并逐渐做大做强。此次调研,高述红希望在老字号研习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耿福兴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同我院进行合作,全面开启校企战略合作新篇章。

双方还商定,联合共建“老字号未来发展研究小组”,进一步提高科研合作层次,打造优秀老字号发展研究团队,推动研究成果落施,实现校企双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