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报道】中央财经大学肖土盛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4-03-26  编辑:彭树燕  预审:伍旭中  终审:乔静  点击:


3月25日上午,应经管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会计学院教授肖土盛,在经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为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Auditor Industry Range and Audit Qualit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廷龙教授主持。

肖土盛从专家审计失败的案例出发,探讨审计师行业视野对审计师职业怀疑的影响。基于经济学和神经科学的相关理论,肖土盛剖析了审计师跨领域经验以及在低效度环境中,审计师认知固化对审计师职业怀疑的影响,并通过实证分析表明经验效应在审计师行业视野对审计师职业怀疑的影响中发挥的作用,区别于以往基于信息效应的研究文章。在此基础上,肖土盛基于客户复杂性、环境不确定性和认知经验对结果进行异质性分析,进一步探讨审计师行业视野对审计师职业怀疑的影响。最后,肖土盛教授基于研究结论对成为“专才”还是成为“通才”的问题给出答案——先成为“专才”再成为“通才”。

讲座的互动环节,肖土盛教授就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这篇文章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定稿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大量阅读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