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习近平经济思想】副院长伍旭中教授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17  编辑:彭树燕  预审:伍旭中  终审:乔静  点击:

3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伍旭中教授,应邀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题目为《习近平经济思想主要内容与学习体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静,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理论经济学、金融工程等专业研究生以及部分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讲座。报告会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经济系主任陈龙博士主持。

伍旭中从“1+7+1”框架到13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并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主题为主线体系化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谁发展、如何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伍旭中认为,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政治经济学建构主义特征出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大历史视域出发,基于“强国建设”历史使命,以中国式(经济)现代化道路为主线,从“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展开,可构建一本多元的中国政治经济学体系。

伍旭中教授的精彩讲座,不时引发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据悉,“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围绕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而倾力打造的品牌特色活动,后续还将有系列讲座和活动陆续推出,助力学校“1+5+N””党的创新理论课程育人体系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