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2-21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 蔡红颜 吴春玲)2018年12月21日上午9:30,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通向高水平论文发表-研究设计中的SPQA问题构思法》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我院和国旅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等。此次报告在我院四楼报告厅举行,由院长张廷龙教授主持。

会上,朱晶教授首先通过介绍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基础、高水平的研究及良好的写作和表述三个方面来展开讲解,主要讲述了研究设计和问题构思的SPQA方法;随后又通过何为科学问题、科学研究的本质、科学研究的程序、如何提炼科学问题,以及学术研究与对策研究问题这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术研究中的科学问题;最后朱老师结合自己做研究的经验,多次强调研究中“problem”的重要性,注重将现实问题、重大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朱晶教授与我院老师进行积极交流,并鼓励我们多将所学的东西联系起来,以此训练大家的能力和素养,努力在学术领域里多探索,做一个常思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