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李政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2-20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 徐易 吴春玲)2018年1219日下午14时,在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关于如何讲好一门课?-以微观经济学为例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党支部陈秀庆书记主持。

李政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微观经济理论与应用,主题涉及制度经济学,公共选择和经济增长理论,曾在《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译文50余篇,代表性译著有《寻租》和《论投票》主讲课程微观经济学入选教育部“马工程”精彩一课,出版的《西方经济学辅导手册》,荣获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曾获荣誉有江苏省第九届、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奖,南京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南京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奖。


李政军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今天会议的主题,第一,讲好一门课的意义;第二,讲好一门课的前提条件;第三,讲好一门课需要的材料与程序。其中,他强调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教师们应该着力推进课程内容的更新,打造“金课”。他还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关于微观经济学的一些讲义和心得,介绍微观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李政军教授的报告结合了自己多年来的授课心得,对微观经济学的授课方式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使得我院教职工更进一步学习到微观经济学的魅力,在授课的方法上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