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安徽港口集团业务骨干应邀为供应链管理专业本科生授课

日期:2024-03-22  编辑:聂玉琴  预审:李海燕  终审:乔静  点击:

为加强供应链管理专业教育,调整学生就业观念,开拓专业视野,3月21日上午,安徽港口集团芜湖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高级主办王绍俊应邀走进供应链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课堂,开展题为《集装箱物流供应链行业介绍及芜湖港创新发展体现》的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周桂琴老师主持,2021级供应链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图一)

课程伊始,王绍俊从物流供应链的定义出发,引入了物流供应链中港口的核心平台作用,并梳理了集装箱供应链上主要核心单位,如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船舶代理和货运代理等,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自身未来就业方向。此外,王绍俊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集装箱的定义、种类和交接原则,并阐述了简要出口流程。

(图二)

随后,王绍俊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指出同学们需掌握贸易术语和提单知识等基础知识,并注重AI工具的使用和表达、写作能力的提升,来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最后,王绍俊同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学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企业与课堂的有机结合,供应链管理专业更是以深入产教融合作为专业发展的理念之一,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提高了供应链管理专业课程内涵,为学生的理论知识提供实践指导意义,为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