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日期:2021-04-12  编辑:甘伟  预审:马长伟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 甘伟 钱文慧)为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创业兴趣和创业能力。4月9日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经管学院副院长马长伟,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郭志春,学院双创导师张琼、丁玲、陈超、盛亚琴、甘伟出席并担任评委。

进入决赛的11只队伍选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通过PPT,从团队介绍、市场分析、自我优势、未来预期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展示。评委老师根据项目路演、计划书进行评分,并提出提升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体面人映像”获得金奖,“‘+1’医疗电子商务平台”和“师大联盟”获得银奖,“家乐购”、“VR健身智能平台”和“湖起点传媒”获得铜奖。赛后,经管学院教授张琼对汇报团队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做好前期市场调研,指出项目自身可行性的重要性。

经管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已经成功举办13届,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从知识获取到知识探究,从创意设想到创新实践,达到从0到1的双创能力培养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