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业发展中心】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做客学院企业家大讲堂

日期:2021-04-09  编辑:胡亮亮  预审:陈刚锋  终审:陈秀庆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 胡亮亮 许媛/文 刘婷/图)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行业认知教育,4月8日晚7:00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大讲堂于图书馆敬文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主讲人是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先生,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马长伟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毛金明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和毕业就业创业历程,为在场学生讲解了作为一名商科学生,如何进行大学规划以及未来职业选择。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值高质量发展之际,社会对创新创业教育高度关注,但就中外企业发展对比来看,缺乏中高端管理人才是个紧迫问题。大学生应当培养独立思维能力,要摆正自我心态,脚踏实地,切记狂妄傲慢,抛弃自身偏见。当今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比较过去,当今大学生拥有截然不同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愿景,建议同学们选择处于更高价值链上的职业。同时,他指出商科学生未来职业的发展新方向:数字化金融和人工智能会计。作为商科学生,会计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金融投资机构、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等企业机构是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如何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他建议在校大学生应当培养差异化思维和英语口语能力,并围绕CMA、ACCA、CFA、FRM等专业化财经类证书和CI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应用及社会认可度进行对比分析,为现场同学做了专业化解读。

据悉,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认知、行业认知、职业认知教育,学院依托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的教育引导工作。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帮助学生分析行业形势、明确专业方向、树立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