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工论坛(29)】经管学院邀请新传学院辅导员马星宇与学工团队交流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

日期:2024-03-28  作者:吕洋  编辑:吕洋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为落实落细“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发挥先进典型和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朋辈育人作用。3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星宇老师交流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


马星宇从班集体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导航、活动载体、成果展示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班级日常管理、学生思想引领、班风学风创优、实践育人载体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着重从辅导员在优秀班集体创建中的“有为”出发,强调辅导员应加强工作思考,结合专业特色、学生成长需求导向,进一步创新丰富育人载体,从日常小事入手,将班风建设与学风建设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和学生共同“成长在一线”。

与会辅导员老师还就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提升、班集体日常管理与品牌活动载体打造等深入交流。陈刚锋在总结时强调,辅导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工作中落实落细“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和班集体建设,护航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