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兴计划师大行】经管学院召开学院发展战略暨学科专业学位点建设专题研讨会议

日期:2024-03-27  作者:刘胡海  编辑:刘胡海  预审:伍旭中  终审:乔静  点击:

3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发展战略暨学科专业学位点建设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静、院长张廷龙、分管领导、院学术分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教代会执委、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张廷龙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学院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伊始,张廷龙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学科布局问题、二级学科的发展方向及目标。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位点的建设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为学院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此外,各专业负责人还就本专业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论述与分析,汇报了专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本科专业的总体规划。

会上,张廷龙强调了学院的发展愿景,为实现这一目标,学院需要充分考虑办学规模和能力的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强化“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同时,他呼吁全体教师继续秉持“责任、贡献、合作、创新”的价值观,全面推进学院在课程思政、实力提升、开放合作和特色实力等方面的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乔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经济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也是学院全面推进“三大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体教师要站在“更广视野、更高高度、更远规划、更大战略”谋划和思考学院的发展。乔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春第一会”的会议精神,聚焦特色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培育、扶持和做强部分重点学科领域、研究方向,深入推进“三大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学院发展硬实力。在此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坚守正道、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守正创新。最后,他号召全体教师肩负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和务实、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经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