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兴计划师大行】经管学院市政协委员汪洋副教授发挥资政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24-03-27  作者:刘胡海  编辑:刘胡海  预审:伍旭中  终审:乔静  点击:

近日,《大江晚报》报道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汪洋副教授发挥高校政协委员资政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有关事迹。“为芜湖产业发展尽心尽力”,这是汪洋在接受芜湖本地媒体专访时的深情独白,这亦是对他多年来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资政服务,用专业研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

汪洋副教授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投资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会计专硕(MPAcc)学位点负责人,安徽师范大学“教学名师”,致公党员,芜湖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兼任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智库联盟副秘书长、芜湖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芜湖皖江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等职务。

他长期对芜湖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高度关注,通过省致公党、市致公党以及个人的提案方式,积极提交各类提案建议和调研成果,为芜湖市的经济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他始终坚守学院“助力区域发展”的使命,深入调研、积极实践,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市领导的批示和相关部门的采纳。

2019年,他撰写的《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会 扎实推动我省小微企业加速发展》研究报告,在《安徽信息》(情况专报)第139期发表,并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在2020年至2023年的四年间,他所撰写的《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报告,作为芜湖市的提案提交给省政协。他的报告结合实地调研和理论研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对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3年,他的个人提案《关于促进我市“东数西算”发展的建议》荣获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同时,他还作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采访对象,接受了媒体的专题采访。2024年,并受邀参与了芜湖市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并发表相关研究文章。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鼓励教师依托课题研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紧密围绕省市地方政府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方向,努力找准资政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