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 树新风】经管学子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一线织就最美风景线

日期:2024-03-07  作者:吕洋  编辑:吕洋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向上向善,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思想引领,激发青年志愿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经济管理学院团委通过召开2024年“五育并举”实践育人暨团学工作务虚会,交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的新途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勉励学院青年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能力和实际出发,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的传承者和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多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一届又一届、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学院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发挥了榜样的力量,践行着雷锋精神。3月5日,经济管理管理学院团委向学院青年志愿者发布了《致“经管先锋”青年志愿者的一封信》,感谢学院以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在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爱心支教、社区服务、防范校园贷宣传、金融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学院青年志愿者继续行动,发挥作用和力量。

    点面合力,践行精神志愿行

雷锋精神已深深扎根师大,融入经管学院青年的内心。3月以来,经管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团支部纷纷组织召开“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大家谈”、“我身边的校园雷锋人”等主题班会,分享身边“校园雷锋人”的故事,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正能量。各专业立足实际,从自身出发,“立足身边的小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创意行动,增光添彩志愿色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相应学校号召,立刻行动起来,用创意的行动展现学习雷锋精神的青春和活力。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常态化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活动,一批批“经管先锋”青年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开展防金融诈骗、慰问老兵、义务支教活动,走进图书馆开展图书整理和义务清扫活动。青年志愿者前往社区慰问抗战老兵。老兵们为国家赴汤蹈火,饱经风霜的前半生,穿梭了几十年的风霜雨雪,但向志愿者们说起曾经的峥嵘岁月时,满满的都是骄傲与怀念。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牌楼社区、柏庄社区开展爱心支教,开讲“争做帮助他人的小雷锋”主题分享会,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教小朋友该如何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始终位于重要地位。社会的进步需要雷锋精神,我们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时代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我们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引导“经管先锋”青年志愿者走进雷锋、了解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做大学校园里的“身边雷锋人”。学院团委将以“雷锋纪念日”为起点,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牢,做得更加深入人心,努力打造经管学院志愿服务新特色、新亮点、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