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经管学院召开2024年“五育并举”实践育人暨团学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4-03-07  作者:吕洋  编辑:吕洋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为总结2023年度学团和实践育人工作,围绕“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做好学院2024年“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和学团工作,3月2日上午9:30,经管学院学团工作务虚会暨“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工作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报告厅召开。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院团委书记吕洋、2023级新生辅导员陈睿、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吕洋主持。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社团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学生组织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主席团成员从总结汇报、成果展示,反思不足、建设建议方面等方面展开,分别对各自分管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与述职,并对接下来的学期工作进行展望。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学会、大学生创业协会社团就2023年取得的成绩作了工作总结,就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

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精诚团结、同心并力,紧紧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工作创新”开展工作开展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依旧会保持初心,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不断创新与反思,为学院建设、为服务同学发光发热。

参加务虚会的学生骨干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学生骨干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半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就“实践育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活动载体与活动设计提出设想与思考。

吕洋汇报了2024年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他围绕“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对2024年学院学团工作运行及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学院团委将紧紧围绕思想引领、“五育并举”体美劳教育实践活动季、实践育人工作、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学生骨干培养等开展系列活动。

陈刚锋就做好学院2024年实践育人和学团工作讲话。他对学院学团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从发展特色、带好队伍、团结协作、珍惜岗位四个方面希望全体学生骨干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诚实、谦虚、礼貌、好学,学会“两条腿”走路;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氛围里做好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和“五育并举”理念开展工作,助力同学们成长发展。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通过开展学团工作总结和务虚,既是对上学年学团工作的一次梳理回顾,也是在不断反思和谋划中让学院2024年学团工作找好改进点和发力点。本次会议召开,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2024年学院学团工作创新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