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导师培训】经管学院开展2021年硕士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1-12-20  作者:龙一鸣 李敏  编辑:李敏  预审:伍旭中  终审:陈秀庆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遵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12月8日下午,学院于二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院博硕士导师、部分外聘导师、拟申报研究生导师的新晋副教授和青年导师、研究生秘书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分管院长伍旭中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马骥教授应邀做了“如何做一个好的研究生导师”的主题报告。首先,马骥教授梳理了国家、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相关研究生和导师工作的管理制度,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学习这些文件,将其作为工作的遵循;其次,马骥解读了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强调导师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师范引导学生健康健全成长;最后,马骥提出要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坚持对学生的正确思想引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洞悉学术前沿,端正学术态度,规范学术行为,帮助学生扩大研究视野,指导学生在学术领域学有所获。

  伍旭中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研究生导师,不是职称也不是荣誉称号,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导师通过此次培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相关文件研读,知晓导师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师风师德和学术道德底线,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为学院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