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投资学团支部成功召开“第二课堂”、“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讨论会”

日期:2018-10-19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新闻部 王笑晴/文 曹晨/图)为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投资学团支部于10月18日晚上七点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二课堂”、“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讨论会。校团委书记梁燕和辅导员吴敬之受邀出席,2016级投资学专业参与学习。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座谈会正式拉开序幕。会议伊始,梁燕老师首先总结了学校上学期的团委工作,她表示,正是由于老师同学的积极参与,所以以师大历史文化编成的历史舞台剧才能取得良好的成效。因此,在下半学期校团委开展“第二课堂”和“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等相关条例的改革措施之际,也希望多听听学生的想法,希望新的实施方案能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行试运行。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学生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相关工作经历,对于改革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表示,以前的“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工作中,由于学分直接算进综合测评中,因此很多学生为了学分而参加活动,忽略了自己的专业成绩;而现在学分认证改革之后,每个人都有基础的学分,除此以外,需要竞赛性质的活动才能算进综合测评,这样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关于期末的学分统计,“第二课堂”后台并不能直接导出数据,仍需要自己输入Excel表格,操作过于繁琐。对于这一问题,梁燕老师做出了回答,她表示,学校正在研发自己的系统,能够满足学生的需求的同时,也能自动导出大数据。

 

在接下来的社团管理方法讨论会中,梁燕老师强调,要把社团看成一个企业,用市场经济思维去管理、考察一个社团。社团是学生因为兴趣而走到一起的组织,因此社团招人的时候不能盲目追求会员数量。学校后期会加强对社团的经费投入,帮助社团更好地经营出自己的品牌特色。对于社团自身,也需要不断改革创新,学习优秀社团的组织形式,完善发展自己。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第二课堂”的运营工作,积极投身于社团的管理工作,而且展现了经管学子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