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2016级投资班团支部一学一做系列活动总结

日期:2017-05-27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2016级投资学专业宣传团队)为了增强团支部成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保持支部的良好风貌和积极向上的风气,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班从三月底至五月底在校团委书记梁燕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甘伟老师、班级辅导员吴敬之老师的指导下围绕一学一做为主题开展了多项教育活动。

一学一做大动员

在此次活动的大动员过程中,我班总结了团支部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开办活动的经验,策划了本次的一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完善了我班团支部的思想组织建设,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一个阳光积极的团支部!本校团委书记梁燕老师也和本班团支书、班长亲切的交谈,询问本班的基本情况。

 

开展特色活动,争做优秀共青团员

我班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这个共青团员”这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我们举办了团员知识竞赛、观影交流会、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等。团员知识竞赛不仅让我们增强了对于团知识了解的程度,也提升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们在此次竞赛中明白了很多,懂得了很多。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共青团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人和接班人,肩负起中华民族崛起的重担。通过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不断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开展主题学习,强化团员团意识

5月7日我班开展了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一学一做”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都踊跃的说出自己对于“一学一做”的理解。各个团干都发表了自己对于一学一做的理解与认识,我班认为实践“一学一做”首先要做好“学”,即在平日的生活中,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我班不仅开展学习交流会,在寝室方面我班团干部还召开了寝室民主生活会,团支委们带头积极检查自身在密切联系青年方面的情况,并且接受其他同学的评议。生活会气氛和谐,团员实事求是,积极发言,敢于批评、乐于接受,充分体现了团内的民主氛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5月24日,校团委书记梁燕老师作为我班团日活动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我们的“面对面交流,团知识小测试”活动。梁燕老师在交流会中和我们阐述了一学一做的主要目的,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感觉受益匪浅。我们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心也不断爆棚!

除此之外,我班微信、QQ、微博等三大平台也积极推进线上党团学习,展现我班的团员青春风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