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管理沙龙,一场善思者的交流盛会

日期:2017-05-13    预审:刘胡海    点击:

(经管学院 柯瑞丰 曹稳)敢想、能说、勤思、好问。为进一步培养经管学子善于思考、敢于表达的综合能力,将学院公众号“安师大管理智库”线上文章分享与线下交流相结合,511日晚,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廷龙老师指导学生在学院一楼党教化中心开展了一场以“进击的小黄车”为主题的管理沙龙。沙龙由15级物流管理曹稳主持,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沙龙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小黄车的使用体验进行了简单的统计与调查,并展开了一场关于“我为什么选择或不选小黄车出行”的大讨论。在场学生积极发言,近十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所经历或是目睹的小黄车所存在的问题,也有它的粉丝点出小黄车时髦便利的优势。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讨论过程中,张廷龙老师引导我们就几家共享单车的区别、投资商关注点以及未来趋势进行思考,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和热烈讨论。问题的交流过程中,张廷龙老师一直认真倾听,不时就一些观点进行交流与引导,积极鼓励现场每一位同学参与到思考与讨论中,“你们很多人的发言,都让我感到惊喜,没想到你们思考问题和表达的能力进步如此之快。我希望今晚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收获,也许是对于这个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表达能力的不足。”在老师的激励与引导下,发言不断丰富,观点不断多元,眼看着时间将近十点,两三个小时的讨论会步入尾声,张老师引导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以一句话总结发言,并对现场各位同学的表现积极肯定,鼓励大家将这份激情带入到日常专业学习中。

 

本次管理沙龙主要是借“进击的小黄车”这一热门话题,培养同学们自我学习、擅于思考、敢于表达的能力。这样的交流活动对学子的综合发展大有裨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多信息还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师大管理智库”,本学期的管理沙龙已经结束,敬请期待下学期的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