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一学一做】“全民阅读”暨“书香镜湖”志愿服务――2015级会计学专业团支部赴镜湖图书馆

日期:2017-04-25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15会计 秦庆) 为扎实推进“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团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423日,2015级会计学专业团支部的几位团员代表特赴镜湖区图书馆,参与由芜湖市文化委、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文广新局、芜湖市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暨“书香镜湖”读书节活动。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15会计学的一行人早早来到了镜湖区图书馆大广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始了忙碌的活动准备工作。天气渐渐炎热了起来,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她们布置展台、摆放座椅,阳光下身披志愿者锦带的她们在广场上来忙来忙去,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快乐的表情,这就是志愿服务所带给我们的精神鼓励。

 

上午9:30,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书香镜湖”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我们班的团支书仇娜同学很荣幸的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为到场的各位嘉宾宣读了《“书韵江城”全民阅读倡议书》。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在这个信息泛滥、人性浮躁的时代,我们更应该通过阅读去沉淀自己的心灵,丰富自己的内在涵养。

在接下来的几个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没有歇着,她们为“书香镜湖”中小学生校园读书创作大赛获奖的小朋友们准备奖状与礼物;在百米长卷签名活动中,她们指引小朋友们在活动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或画上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在义卖活动上,她们帮助在场的工作人员整理、分类图书,方便顾客们购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推动芜湖市文明程度的发展,提升人民精神与素质的进一步修养,镜湖区委与区政府高度重视,举办此次“书香镜湖”全民阅读的活动。倡议广大群体以清风为伴、以诗书为友,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创新,为建设“书韵江城”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对接镜湖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已经是15会计团支部的第四次活动了,从大一到大二,每逢镜湖图书馆有重大活动,无论天气是好是坏,15会计总是会有一些积极的团员前去出一份力,帮一把忙。每次活动结束后,尽管大家都累的不行,但是还会感受到满满的自豪与快乐,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同学在自己的QQ空间里发了这样的一段话:“很多人说一学一做很遥远,但我并不这样认为。当我们全身心参与到志愿服务里,积极奉献自己的价值,你会突然发现,周围人已经把你当做一位合格的共青团员了,你就是榜样。”我们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上,2015级会计学专业团支部将始终秉承“积极奉献,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扬起“团结友爱”的大旗,将班级发展成一个自强团结、无私奉献的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