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暨15.16人管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17-04-18    预审:刘胡海    点击:

4月11日晚七时三十分,由经济管理学院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党员电教化教室准时举行。本次主题团课由15人管副团支书李癸葵主持,15、16级人管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学姐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从她的前身——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到在革命岁月中不断发展、成长,到如今发展壮大,拥有广大的群众基础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大家学习到了团的创立过程,以及申请入团的流程和手续。

其次,学姐把习总书记对广大社会主义先进青年的九句话的寄语一一地向大家做了介绍和展示。这些都是习总书记在青年节,或者是在和广大青年的座谈会上对青年们提出的要求和殷切希望。习总书记从“学习、奋斗、理想、自强、习惯、志趣、踏实、吃苦、读书”九个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求,同时也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寄语,激励着我们向着更好更先进努力,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繁荣昌盛的先进力量,为新中国注入新鲜的血液。

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当初宣誓入团的誓词。当右手握拳的那个时刻,仿佛又回到了当时面向团旗,宣誓入团的时光,提醒我们勿忘入团初衷,以入团誓词更好的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