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相遇“青马”,提升自我—记15财务管理关于“一学一做”专题交流会

日期:2017-04-14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学生代表的思想政治水平.411日晚,安徽师范大学首届“青马工程”经管学院学院代表—刘娜雪和俞红梅两位同学受学院安排为2015级财务管理和会计学的主要团支部成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认识‘青马工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15级财务管理和会计学的团支书联合主持。

 

 

 

刘娜雪和俞红梅两位同学分别从:一、怎么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二、什么是一学一座;三、什么是青马工程这三点进行具体讲述。她们将当前国家对于加强高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等提出的要求和自身从青马工程培训班得到的收获相结合,条理清晰,语言生动,例子贴合生活简单且有说服力,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为提升个人思想修养所要做的事情。

 

 

“讲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青马工程’可以‘高大上’,但不能高高在上”。讲述中,刘娜雪同学主要是从个人层面来说当代高校大学生应该如何一步步向合格的优秀共青团员靠近,她还从自身作为一民学生干部进一步与大家探讨了高校大学生干部如何让引导学生进行个人的思想修养的提高。俞红梅同学则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一下“青马工程”和自己作为学员的收获体会。现场的同学更是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同学为大家做的思想学习汇报。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两位同学的讲述重点清晰,化深奥为易懂,贴近学习生活,为个人思想方面的提升以及团干部的工作开展都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