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2015级会计学团支部结合三月雷锋月举办“走近1+1”志愿帮扶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日期:2017-04-13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15会计 秦庆)三月,师大校园里春花烂漫,阳光明媚,校西门的雷锋林在微风中挺立昂扬。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班级共青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的理解,响应校团委关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2015级会计学团支部具体分析班级实际情况,结合三月雷锋月的志愿服务精神,具体制定了以“走近1+1”为主题的系列志愿帮扶实践活动。

走近1+1之赴镜湖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312日下午,小雨淅沥,但是天气情况丝毫没有影响15会计班的几位团员代表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冒着雨、自费交通费用赶到镜湖区图书馆,参加镜湖区图书馆联合镜湖区育红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携手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15会计班的志愿者们先后参与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报告会”和“争当小小雷锋志愿者”两场活动,在活动中,他们一对一与小朋友交流沟通,为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和小朋友一起感悟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对小朋友耐心地关怀与无私的付出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而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徐小豪同学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我感到自己也收获了许多,不仅仅是一种快乐和充实的感觉,而且还感受到了我的个人价值在社会中的体现,这也是最重要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想想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坎里。

 

 

走近1+1之与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面对面交流

经过事前与16会计学专业的班委同学的沟通,315日晚7点,15会计班的几位学生代表走进16级会计学的固定教室,面对面与学弟学妹们谈学习经验与大学感悟。几位15会计的学生代表积极主动的将自己在经历了两年的大学生活后的感悟与遗憾和16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也对会计专业的发展给出了大致的方向。学弟学妹们在认真听了学长和学姐的交流后,也就自己的疑惑之处作出了提问,学长学姐们也尽自己所能给予了解答。本次的活动进行的很顺利,气氛也很活跃,在为16级学弟学妹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走近1+1之帮扶特殊群体

326日,15会计班的七位志愿者早早来到师大西门集合,乘车前往方特四期,在那里,他们将与清水河盲人学校的盲童们汇合,然后一对一帮扶,带他们尽情游览方特四期。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们领着孩子们把自己所看到的好玩的,有趣的,奇幻的景象尽自己所能讲解给孩子们听,孩子们听的很认真,她们讲的很耐心,温馨的场面配合孩子们满意快乐的笑容,时光在这里凝固出最有爱的画面。虽然他们看不见,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对这个世界深切的爱。

 

 

大手牵着小手,一起游方特。爱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孩子们都蹦蹦跳跳的享受着每一个过程。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快乐,传递给了每一个人。活动在游玩中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有序的回学校了。临走时,我们的志愿者们向小孩子们送出了自己的一份祝福,希望他们天天开心,永远乐观幸福。

 

 

据悉2015级会计班团支部此次开展“走近1+1”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结合三月雷锋月的志愿服务主题,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所传递的精神内涵付诸于实践活动,提高团员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团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班级里也掀起了一股热衷于“一学一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