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一学一做”之共青辉煌——优秀团员

日期:2017-04-13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2015级物流管理 刘君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每个人的心中自有一柄标杆、一把量尺,而对于合格定义的衡量,则是个人对于社会、组织、自身奉献的价值。为响应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增强共青团员的合格意识,充分明确其自身的权利与义务,410日中午12时,由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团支部主办的第一次团课在行知楼教室2020102展开,团支部书记祝雷娜作为主持者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

重温团史,信仰传承历久弥新

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程,虽历经风雨,却百折不挠、独树一帜,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它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团员服从于党的领导,秉承党和团的宗旨,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实践中成长,于责任中奉献。

 

 

权责统一,使命延续求真求实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需要树立良好的人生态度,端正作风,立德重教,拥有权责对等的意识,积极地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履行自身义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道路上,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到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等,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升华人生。

 

 

铭誓于心,荣辱相伴自强不息

在团课的最后,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全员肃立,右拳举在额际,由团支书祝雷娜带领默念誓词,用最庄重的礼仪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征程中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团课的开展有助于带领当代青年大学生重温团史、重塑信心,助力大学生更好地砥砺自我、奉献社会,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因而,团课的开展会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