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17-04-13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2015级会计学 付承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和《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皖青发〔20177号)要求,2015级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于411日晚7点半在行政楼2020301教室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由两位学习过 “青马工程”课程的代表主讲,两个专业的部分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2015级会计学专业的刘娜雪同学从什么是“一学一做”为什么面向共青团员开展“一学一做”如何开展“一学一做”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向大家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共青团员作为未来党员的发展对象,不仅是党组织未来的新鲜血液,更是党组织的根基。为此,做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非常的必要。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并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过程中,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则是重点培养对象。同时指出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应做到以下四个方面:讲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立潮头,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不保守,做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人。肯付出,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归纳出来主要就是要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前方的路不再遥远,最后刘娜雪同学希望大家一起为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优秀的共青团员而努力。

 

 

回顾高校“青马工程”培训,推进马克思主义者培养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俞红梅同学从“青马工程”的由来,“青马工程”的课程学习和学习“青马工程”的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青马工程”项目的开展及其带来的影响力。并指出在“青马课程”的安排上,增加了思想理论专家导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以及选修课活动上学员围绕“我最喜欢的习大大的一句话”开展交流等内容。“青马班”是以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的的,学生除了被动接受外,更是主动参与,将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最后强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先应该是信仰马克思主义者,而信仰马克思主义又必须要认识、理解、领会马克思主义。认识、理解和领会马克思主义,还必须要认识、理解和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及其思想。因此学习“青马工程”让生活在小康社会的“青马者”更加具有崇尚马克思守望信仰的坚韧精神。

 

 

据悉,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思维工作格局,在坚决贯彻上级团组织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共青团的论述相结合、与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与团员青年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一项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面向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举措,只有将其贯彻实践,方能使共青团青春永驻,生生不息,与时俱进,更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