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青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待删除 > 学生发展 > 青春风采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让文明存留心中——记大学生创业协会“3.5”雷锋日“光板行动”

日期:2017-03-07    预审:刘胡海    点击:

(本网讯 大学生创业协会 曹玲玲)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与时俱进、需要我们传承并发扬光大的高尚品德。由此,大学生创业协会于3月5日下午发起并全体参与了“3.5”雷锋日“光板行动”。

活动伊始,装备齐全的大学生创业协会的全体成员在行知楼四栋下集合,各部门整好队便立即向目的地进发。由于之前已经分配好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所以同学们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在清理黑板的过程中,大学生创业协会里的每个人也都相互配合,积极主动的承担责任。有的人一趟又一趟的打水,有的人则用自己带来的抹布一遍又一遍的清理黑板。偶尔遇到了比较难去除的污渍,他们也是不厌其烦的擦了又擦,直到黑板洁净如新。美美好的劳动时光总是匆匆,很快,大学生创业协会负责楼层的黑板全都清理完了,一眼看上去,一切都焕然一新,带给人无限的希望和成就感。接近活动尾声,创协的小伙伴们手拿劳动工具,并肩而立,拍了一张值得久久回味的大合照。

通过本次“光板行动”,相信我们创协成员在感受雷锋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伟大。最后,希望大学生创业协会的所有同学都能如那句话一样——“恶小,不为。善小,常为。似雷锋,在平常的日子里,在生活的点滴里,聚沙成塔,集腋成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