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委工作布置会暨新学期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19-09-24  作者:吕洋  编辑:吕洋      点击:

本网讯(经管学院团委 /何斐 图/李春苗)朝气蓬勃新气象,任重道远再出发。2019年9月23日7点30经管学院团委于学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新学期团委工作布置会暨新学期团支部书记第一次工作例会,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珺竹、何斐,院团委委员、16级各团支书、17和18级各团支部成员参加院团委书记吕洋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吕洋介绍了新学期团委、团学组织的构成。学院将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调整完善学院团学组织架构、部门设置和人员安排

在会议中,吕洋指出团委将会全力支持各个团支部成员的工作。团委工作的总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模式为“一心双环”;工作信念为“我是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始终和你在一起”以及“同学身边的共青团”。同时也表明了团委工作“五化”特征明显,即为团支部例会常态化、团委联系沟通渠道顺畅化、基层团支部工作务实化、团的工作硕果多彩化、经管学院团委工作的标杆化。通过工作梳理,不仅让各班级团支部委员们了解到团委工作的理念和工作要求,同时也让学生干部们学习到了学生工作的方式与方法,不仅仅要能够组织团学活动,同时也要能够作为主人翁参与到各个活动之中,从而更好的提升自身的能力。

随后,吕洋就新学期以来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各班级的团支部委员进行了布置和通知。近期首要活动为《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下发,将于九月底开展并且覆盖各团支部全体团员;此外按照校团委要求,将会开展“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2017级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将会与2018级同学共同交流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感悟;关于2019年年度发展新团员的工作文件已经下发,各班级团支书需详细阅读并且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在此次团学活动工作布置过后,团学骨干们将会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圆满的开展各项团学活动。

据悉,本次的新学期团委工作布置会暨新学期团支部书记第一次例会作为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会议,需要团委委员和各个班级团支部委员的共同配合和努力。新的学期朝气蓬勃,团学工作任重道远,在这次会议的推动下,学院团学工作已经再度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