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2023级经济金融数经专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日期:2024-03-20  编辑:付擎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消防知识,树立消防安全观念,掌握疏散方法。近日,2023级经济金融数经专业在天门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排查宿舍内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一次主题班会,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2023级经济金融数经专业安全委员在班级范围内开展“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安全委员主讲、寝室长讨论发言、图片视频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结合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宣传了防火、防电、防踩踏、火中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同学们心间加上一把“安全锁”。

一次安全排查,将安全隐患全面清除。辅导员付擎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安全问题。主要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设备、私自乱接电线、充电宝床上充电、插排连排等现象。对于在走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督促寝室同学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形成良好的寝室安全文化,筑牢寝室安全防线。

防患于未“燃”,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2023级经济金融数经专业将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共同打造消防安全“防火墙”,护航学生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