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2023级会计财管人管供管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4-03-20  编辑:陈睿  预审:陈刚锋  终审:乔静  点击:

2023级会计、财管、人管、供管专业班级于319日召开了春季校园消防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全面落实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关注学生安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班会由辅导员陈睿老师主持。

在消防安全方面,陈睿首先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止火灾的发生。他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常见原因,如,线路老化、电器短路、明火等,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园消防安全规定,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应对措施,通过视频播放了火灾逃生的模拟演练,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火灾逃生的步骤和要领。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陈睿结合最新诈骗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法和危害。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保护自身信息安全,不要随意泄露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或短信,谨防上当受骗。他再次强调务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在班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和诈骗案例,并就如何应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班会,自己对消防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B29D8

最后,陈睿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与防诈骗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的安全教育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不仅自己要做到安全防范,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相关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